3月 25, 2007

美女主播 YouTube暴紅

點閱逾78萬次 讓「伊拉克聽起來性感」
【王潔予╱綜合外電報導】 2007年03月25日 星期日 蘋果日報
法國女人各具風情、充滿自信,但哪一位能美到全球網友心坎?以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的點閱率來看,這名美女不是角逐下任法國總統的賀雅爾,而是剛嶄露頭角的電視台主播──梅莉莎.德希厄。


德希厄現年28歲,目前在法國地區新聞頻道LCI擔任主播。去年三月起,陸續有網友把她播報新聞的畫面貼上YouTube(youtube.com/results? search_query=melissa+theuriau),從此她的美麗臉龐經網路傳遍全世界,其中一段的點閱率超過78萬次,中國網友曾建議她到中國發展,美國男性雜誌《Maxim》網路版讀者選她為「最性感新聞主播」。一名美國仰慕者在YouTube留言:「我從不知『布希』及『伊拉克』,能聽起來那麼性感。」


度假時遭偷拍裸照
巨蟹座美女德希厄對自己名揚海外,感到意外。她說:「我不知該怎麼說,就像我沒辦法理解媒體為何刺探我的隱私一樣,我無意追求盛名。」她已打算聘請律師,循法律途徑要求網站拿下她的半裸照片,因那些照片是她去年度假時,被法國雜誌Voici偷拍的。
德希厄在媒體闖蕩5年,取得傳播碩士學位後,就進入電視台跑新聞,一度擔任新聞節目總編輯,現在是旅遊節目主持人。對外界聚焦在她的外貌,她說:「只要人們不忘記我的專業能力,我就樂於接受(對我美貌的)讚美。」
法國第一大電視網TF1去年曾網羅德希厄,但她以經驗不足為由拒絕,此事讓她成為新聞人物,因她拒絕成為法國家喻戶曉人物,外界認為其中另有隱情。但她倒是利用名聲替太陽眼鏡品牌Vuarnet代言,賺進大把鈔票。


被評非「優秀記者」
被評非「優秀記者」
然而,並非每個法國人都以德希厄為傲。研究社會名流的作家波拉斯認為:「她不算是優秀記者,人們發現她美麗、獨立且和善,而那就夠了。大家看不到她的記者工作,只看到一張漂亮臉蛋,這種現象在海外更是如此,她恐怕是全球年輕網友最熟知的法國女人。」
此言不假,德希厄不但在YouTube紅得發紫,照片分享網站Flickr(她的畫面有84萬人點閱)、休閒娛樂網站i-am-bored(53萬人點閱),及男性網站AskMen都有她的倩影。


美女主播簡介
姓名:梅莉莎德希厄(M幨issa Theuriau)
生日:1978/07/18
出生地:法國荷諾伯市(Grenoble)
學歷:艾希侯媒體傳播研究所視聽新聞學碩士、皮耶孟德科技大學新聞傳播學士
經歷:
2007/01 有線電視台「巴黎首播」旅遊節目《與我同遊》主持人
2006/09 M6電視台報導節目《禁區》總編輯兼主播
2003/07 荷諾伯地區「訊息電視台」( LCI)新聞主播
2002年 Match電視台記者
資料來源:德希厄粉絲網站 www.melissa-theuriau.fr


德希厄粉絲網路留言
.「法國,妳們的主播都這麼美嗎?」─美國網友觀後感
.「她需要動鼻子整形手術」─取名「假整型」的網友認為
.「妳太不可思議了…沒有妳,就沒有愛。」─土耳其仰慕者表白
.「如果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以德希厄取代凱蒂柯瑞克,收視率鐵定在一夜間增加三倍。」─美國網友dfwgator3藉德希厄諷刺美國上億身價女主播
.「剎那間,我發現我活了過來。」─黎巴嫩網友寫道
資料來源:YouTube

沒有留言: